闽清县下祝乡:拗九送福粥,敬老暖人心

http://www.mqxww.com  2018-03-15 08:06:4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福州传统拗九节将至。3月13日下午,闽清县下祝乡组织乡团委、妇联等青年志愿者和乡、村党员志愿者深入前洋村开展“拗九送福粥、敬老暖人心”拗九节活动,以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敬老”道德风尚,营造和谐乡村氛围,共树社会文明新风。

1521072312661417.png

拗九节又称孝顺节,农历正月廿九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拗九粥祭祀祖先或者送给亲朋好友,已经出嫁的女子也要送拗九粥回娘家孝敬父母。拗九节原为福州十邑地区的民俗节日,现已演绎成为尊老敬老、崇尚孝顺的社会风尚。

1521072368544118.png

1521072368371063.png

 这一天,下祝乡志愿者们给每户五保户送上一箱八宝粥,同时热心积极地帮助老人清理房前屋后卫生。之后,志愿者们给行动不便的老人端上了甜甜的八宝粥,老人们一边品粥,一边与工作人员聊天攀谈,气氛十分融洽,给老人们送去了暖暖的关爱。(下祝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