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早”字先行,春灌保电服务到“心田”

http://www.mqxww.com  2018-03-14 16:39:0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春季农业排灌期的日益临近,近期,闽清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春灌用电特点,早部署、早安排,着力完善排灌供电设施,细化供电服务举措,深入田间地头,全面打响春灌保卫战。

据悉,气温逐步回升,春耕春灌工作陆续展开,为助力农民增产增效,确保春灌期间农民安全可靠用电,闽清县供电公司成立了春灌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党员服务队,主动走访各辖区,了解春耕春灌期间各村户生产用电需求,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和停电检修计划,制定全面科学的保电应急预案,还开辟了春耕生产用电“绿色通道”,优化办电手续,做到春灌服务特事特办,保证春耕用电报装流程顺畅。

同时,各支春灌保电党员服务队分别走村串户,深入到田间地头,将电力服务送到田头地头,提前对排灌变压器及排灌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和故,并解决广大农民在春耕春灌期间遇到的困难,确保充足可靠的电力供应。此外,该公司还利用走村入户的契机,积极做好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加大春灌安全用电常识和护电常识的宣传力度,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农民排灌无忧。(县供电公司黄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