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揭牌仪式

http://www.mqxww.com  2018-03-10 14:29:52  

闽清新闻网讯 3月9日,闽清县在东桥小神龙表业举行"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宗光,小神龙总经理林铨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大多数为党外人士、专业素质较高、创新活力强、中高收入者居多、社交方式网络化,以中青年为主,大量分布于新业态中,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大。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就是党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桥梁纽带。

据了解,该示范基地依托闽清县小神龙表业(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开展日常管理工作,是闽清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基地以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宗旨,以打造党和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桥梁纽带为目标,发挥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联谊交友、相互促进、振兴产业等功能和作用,为助力全县构建“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新格局凝聚更多的共识和力量。

揭牌仪式后,郑晓春主持召开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就闽清公益团队和新农人的发展与参会人士展开了交流探讨。(文/苏雪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