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中心城区改造战役的集结号 打造一个显山露水的新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18-03-02 16:37:3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要抓住国家政策性资金支持旧城改造的机遇,把老城区的历史欠账补上。”3月1日,在县领导调研完旧城改造重点项目后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许用贵提出了具体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梅城、梅溪镇、县直相关部门等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2018年闽清旧城改造重点项目涉及城建、环保、交通、社会事业等共23个项目,项目总投资182.7亿元,其中2018年年度计划投资16.3亿元。

❖梅溪边上,县领导对梅溪两岸的水利改造提出要求

❖南北大街边,群众表示对旧城改造项目将全力支持

  汇报会上,许用贵强调,要抢抓国家“十三五”规划政策性资金支持旧城改造的历史机遇,要通过“拆、改、留、建、管”等手段打造一个功能完善、显山露水的闽清新城关。干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工作氛围。老城区历史欠账太多,老百姓幸福感不足,我们在打造梅溪新城的同时,也要让新旧城区形成良好的竞争氛围,让2018年成为老城新城发展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县长陈忠霖说,我们已经吹响了改造中心城区战役的集结号角。强化业主的责任,各部门要积极抓好每一项工作的落实。旧城改造指挥部的作用要发挥好,以不过夜的时限要求每一项工作的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久兴说,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感到很有必要。今天的旧城改造,也是人大代表们关心的焦点,23个项目就有6个是人大代表提案中涉及的,大快人心。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手笔震撼的同时,要全力以赴予以支持。

  县政协主席毛行青说,这一年干下来,旧城一年就大变样了。我们期待一年后能够让闽清的老百姓生活在一个更美好的闽清新城关里。(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