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国税局: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纳税服务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2-27 09:17:58   来源:闽清新闻网

  全国“两会”将于3月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为确保“两会”期间窗口纳税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闽清县国税局紧盯重要时间窗口,抓住纳税服务的关键环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纳税服务工作。

  提高服务意识

  组织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等纳税服务主阵地的税务人员集中对首问责任、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次性告知等纳税服务制度措施进行再学习,持续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温度”。

  细化服务措施

  针对“两会”期间可能出现的涉税业务办理高峰情况,及时制定应急预案;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疏导小分队负责资料预审、业务解答、填报辅导等服务,结合预约办税制度合理划分纳税人办税时段,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趟”的目标;积极推进“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合理调配工作资源、优化办税流程、缩短办税时限,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热度”。

  开展全面检查

  组织人员对办税设备性能、水电线路管道、防火防盗设施、办税系统运行状况、网络安全状况、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状况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切实排除存在问题和事故隐患,确保办税服务厅运行平稳顺畅,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态度”。

  强化岗位责任

  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实时巡查办税服务厅工作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确保每日至少有一名值班科长在岗,维持工作纪律及办税秩序,处理突发情况,确保工作平稳、有序运转;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办事效率及服务态度的考核监督,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动力,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的“力度”。(县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