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示】闽清法院执行干警“设计”抓老赖

http://www.mqxww.com  2018-01-25 16:17:4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19日,闽清法院执行干警在闽清乡间的一条羊肠小道上,摆放了几根干枯的竹子,悄悄蹲在一旁。随着一辆摩托车由远及近的声音,执行干警的精神逐渐紧绷起来。摩托车最后停在竹子堆前,一名中年男子下车想搬开竹子,突听一女子尖锐的喝声“就是他!”,蹲守人员闻声而起,围住了那名中年男子。

  原来该名中年男子张某与女子刘某系同村村民,刘某还帮张某促成一桩美满姻缘。后因张某染上赌博恶习,一次将手上的钱输光了还不过瘾,向刘某借了一千多元想翻本,结果又赔了进去,连番输钱的张某开始耍赖,以各种理由推托。刘某经多次催讨均未能要回钱财,想向法院起诉却苦于赌债不受法律保护,双方因此发生肢体冲突,最后造成刘某手指骨折、全身多次软组织挫伤,法院判决张某赔偿刘某五千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找各种借口拒不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刘某遂到闽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干警多次查找张某及其可供执行的财产均未果。 于是执行干警设计了这一出抓住张某。见被抓住后张某仍冥顽不宁,法院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后张某的亲属到法院代其履行了全部债务。(闽清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