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领导与三溪乡干群热议惠民资金网和移风易俗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8-01-25 16:06:2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月24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勇赴三溪乡调研工作。

  赵勇首先向三溪乡干部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接着,赵勇就惠民资金网、移风易俗工作召开了座谈会。赵勇首先询问了参会人员对惠民资金网的知晓情况,简要介绍了惠民资金网的功能,并围绕惠民资金网基础数据、推广宣传、移风易俗、大操大办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有村民代表建议要把惠民资金网的二维码、网址要发放给村干部,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传播出去,由各家各户的年轻人推广使用,最大发挥惠民资金网的作用。有村民代表表示,移风易俗文件下发后,老人会就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移风易俗工作深得民心、利国利民,并都与乡村签订了承诺书,在落实婚事新办、喜事俭办方面都能遵守倡议,做到婚事酒席15桌以下,迎亲车队5-7台,但在落实丧事简办方面做的不够好,主要是高音喇叭扰民、花圈较多。

  赵勇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并指出部分村民受传统文化影响较深,可能在短时间内无法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这需要我们先易后难,逐步深入推进。对于如何监督执行做好移风易俗?今后主要以自我监督、红白理事会监督、村两委监督、乡镇纪委监督、媒体监督这五个方面为抓手,进一步充实村规民约,完善申报制度,从管住科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入手,充分发挥社会群众的力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县委宣传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