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祝中学开展“诚信教育”演讲比赛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8-01-17 09:06:3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古语云:诚信者,天下之结也。而学校,则是培养学生诚信品质的一条重要渠道。为此,下祝中学为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 开展了系列“诚信教育”活动。继“诚信教育”手抄报比赛、“诚信教育”黑板报比赛后, 历时2个多小时的“诚信教育演讲比赛”于近日在下祝中学精彩上演。

  据悉,经过前期初试选拔,最终有12名优秀选手进入最后比赛。比赛中,有的同学用生活中平凡的事例,博得了阵阵掌声;有的同学形象地阐述了亲情、友情和爱情中的诚信,生动地诠释了“诚信在我心中”的真正意义。最后,林海燕和王欣琪同学获评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比赛还评出了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此次比赛,展示了下祝中学学生诚信为本优良品质和风采,让同学们懂得了诚信做人的重要性,理解了诚信的基本含义即对人守信、对事负责,理解了诚信是立身之本、交往之道,进一步形成“人人讲诚信,人人守纪律”的良好校园氛围。(苏雪容  下祝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