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宣传日 | 人民警察为人民!

http://www.mqxww.com  2018-01-10 18:03:05  

  2017年,时间的轮盘在紧张有序中指向了终点,蓦然回首,在过去365天里,警察蜀黍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这一年,可谓“警”彩纷呈。

  孕妇被困高速路 警车护送助生产

  风雨交加的台风天,沈海高速公路泉州往福州方向2195公里左右(靠近泉港路段),正在赶往医院的小车却在高速路上碰撞了护栏,车里坐着即将临盆的孕妇,随时可能生产。接警后,民警赶赴现场看到,一名男子一手撑着伞,搀扶着孕妇,焦急地站在应急车道上。情况比较紧急,孕妇表示感觉肚子有动静,快要生了。民警当即决定将孕妇从事故车内转移到警车里,由警车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将孕妇送往医院。随行的是孕妇的老公和他们的一位女邻居,他们家住南安省新。孕妇在众人的安抚下,慢慢从一开始的紧张胎动状态舒缓下来,家属已提前和医院联系了。在民警的护送下,一行人抵达医院,此时医护人员已在等候,众人紧张地将孕妇送进产房。而后,该孕妇在医院顺利产下女娃。

  心脏病突发瘫倒方向盘 民警紧急送医救助及时

  2017年12月31日晚,洪先生开车载着妻子和两个孩子,从石井丈母娘家返程回泉州,行驶至沈海高速公路晋江路段时突然感到胸闷气短、无法呼吸,同时整个人也没法继续握紧方向盘。

  受到惊吓的家人和洪先生赶紧开启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因具体地址在高速公路,120救护车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赶到现场,而自己的妻子又没有驾驶证不会驾车,洪先生只能继续在原地等待救援。此时,正在巡逻的高速交警刚好巡逻到洪先生所处位置,发现洪先生的小车后,民警立即上前查看,了解到基本情况后,为了争取更多的急救时间,民警帮洪先生一家开车,直接将洪先生送往医院,同时在路中帮助联系了洪先生家属,让他们赶到医院办好入院和交接事宜。

  赶到医院后,医生对洪先生进行了检查,所幸送院及时,没有发生严重的后果。

  老人车祸致内出血 交警及时送医终脱险

  2017年5月2日,民警接过路群众报警称:在长深高速离新泉服务区几百米处有一辆小车撞在护栏上,车上还有一名老人,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欲第一时间通知救护人员,但被老人阻拦。通过与老人简单交谈,民警发现老人不对劲,强打着精神在说话,身体状况十分不好。但老人依然坚持不叫救护车。虽然老人多次拒绝民警通知救护人员的建议,但鉴于老人身体状态十分不好,最终,民警坚持通知了连城县医院医护人员前来救治。经医护人员诊断,老人因剧烈的碰撞导致脾脏出血,情况十分危急。经连夜抢救,老人转危为安。“还好你们及时将老人送来医院,要是再晚半个小时就医,老人将会有生命危险。”给老人手术的医生说道。

  高速隧道入口处边坡起火,民警及时赶到控制火情

  2017年12月18日傍晚,民警接指挥中心报警称莆永高速公路A线西陂隧道入口处边坡起火。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莆永高速A线西陂隧道入口处顶部山上大火弥漫,火借风势越烧越旺,大有向高速公路蔓延的趋势。而此时高速路上滞留了部分车辆或犹豫不前,或停车拍照,情况十分混乱。

  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隧道口应急车道处示警,拉响警笛,同时指挥现场滞留车辆有序通过,对火势较大的一侧车道进行压道布控。随后,组织前来救援的交通综合执法和养护部门展开应急处置,利用巡逻车上的铁锹挑开边坡上的茅草切断火路,同时通过养护水车进行灭火,防止火势向高速公路蔓延。20分钟后,附近村民也赶到现场,加入了灭火队伍。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大火在消防人员到达前就被合力扑灭。

  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生命救援,一次次让人肃然起敬的生命冒险,给人民警察工作添上了厚重的一笔。如果没有民警义无反顾的举动,没有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后果也许将不堪设想。一次偶然的事故,几条鲜活的生命,谱写着一曲人民警察的英雄赞歌,续写着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

  向人民警察致敬!(福建交警微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