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志愿服务条例》培训会

http://www.mqxww.com  2017-12-23 14:10: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颁布的《志愿服务条例》,闽清县于12月22日下午组织开办了《志愿服务条例》培训班。全县16个乡镇、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社会团体志愿服务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截至目前,闽清县在全国“志愿云”系统上共有注册志愿者26814人,志愿服务团体979个,涉及2796个服务项目,累计服务时长达36万小时。

培训班邀请福建省团校校委会成员、高级讲师、中国志愿服务高级培训师郭云芳为大家深入解读《志愿服务条例》。长期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研究、培训工作的郭云芳就中国志愿服务发展阶段与背景、《条例》立法目的与意义、我国志愿服务法律法规存在的主要问题、志愿服务条例的基本内容与举措、《条例》的特色与亮点、《条例》带给人们的思考等6个方面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让参训人员们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条例》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志愿服务的专门性法规,是对我们志愿者的一种保护,经过培训受益匪浅,我们将严格按照志愿服务条例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切实发挥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文/龚炜铮、县委文明办  图/黄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