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司法局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

http://www.mqxww.com  2017-12-22 16:55: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下发了《关于表彰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闽清县司法局荣获人民调解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实施以来,县司法局坚持“调解优先,调防结合”的方针,不断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在健全人民调解组织网格、扩大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人民调解程序基础上,扎实推进我县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逐步形成了以注重预防、整合资源、建立联调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做法,以及宣传有力、渠道畅通、机制完善、排查及时、化解有效的“五位一体”人民调解新格局,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今年一月份以来,县司法局调处纠纷2166件,调解成功2164件,成功率达99.9%,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呈现出了“四无”(无因民间纠纷调处不力引发的民转刑、非正常死亡、群体性械斗、集体上访事件)、“三不”(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喜人态势。(龚炜铮、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