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神州闽清人》采访组赴京采访乡贤刘荣

http://www.mqxww.com  2017-12-14 09:05:1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采访组成员与刘荣座谈交流

  采访组一行参观考察刘荣创办的仓储租赁项目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7日至10日,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带队的《走遍神州闽清人》采访组一行赴北京采访乡贤、北京嘉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

  短短几天时间,在嘉恒控股集团公司相关人员陪同下,采访组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仓储项目、北京房山区的矿泉水项目、河北承德市的“居然之家”家居项目和房地产项目、江苏淮安市的房地产项目,并对北京嘉恒控股集团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的战略布局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了解。

  刘荣,坂东六角村人,毕业于闽清二中,2000年11月来北京开创新的事业。以其独到的眼光、过人的魄力、敏锐的判断力,刘荣选定了古老而又获得新生的仓储、物流行业,从此风生水起,在业内独领风骚,也奠定了他事业王国的坚实基础,北京嘉恒控股集团由此成为北京南城的一家标杆企业。

  在拥有巨额财富后,刘荣开始谋划资本运作,决定进军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他以北京嘉恒控股集团的名义与山西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山西晋城开发占地480亩,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大盘,目前已成为当地旺销的楼盘。随后,刘荣又控股与承德天鼎寰房地产开发公司合作,在承德开发38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其中包括无偿捐建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总造价4000多万元的兴隆县第一中心小学,与江苏淮安联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在江苏淮安共同开发14.5万㎡的中高档楼盘。与此同时,刘荣还把目光投向了金融、矿泉水、宝马汽车4S店等行业。2008年,北京嘉恒控股集团与华润集团达成合作,投资4500万元,兴办了“怡宝纯净水”OEM工厂,年生产怡宝矿泉水650万桶,年产值近5000万。2014年,做为非金融机构发起人,刘荣与福建漳州农商行,泉州石狮农商行合资成立“福建闽清瑞狮村镇银行”。2016年,北京嘉恒控股集团全资加盟家居商场开办了河北承德“居然之家”专营店。2017年,北京嘉恒控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嘉恒(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又在淮安独资开发建设15万平方米的高端商住项目---淮安融尚广场。

  融尚广场效果图

  铁骨冰心,自强不息。如今,刘荣的项目从北京走向了全国,目前,北京嘉恒集团下辖六个全资控股子公司,业绩逐年攀升。

  在把自身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的同时,刘荣从未忘记过回馈社会。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他个人为社会捐款累计达3000余万元。 2015年,刘荣被福州市人民政府授予“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银质奖”;2017年,他被福建省红十字会授予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

  近年来,刘荣还先后担任北京闽清商会会长、闽清县政协常委、北京福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监事长、北京市丰台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丰台区商会副会长、福州市人大代表,并被福建省公安厅聘为特邀监督员。(梅城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