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工程一堂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闽清

http://www.mqxww.com  2017-12-14 08:57:10   来源:闽清新闻网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学会从生活中发现美、欣赏美、感受美,12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联合开展的“希望工程一堂课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塔庄镇溪东村DHC爱心会员希望小学——溪莲小学。志愿者们给孩子带来了礼物同时,也为他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薇和团县委负责人等出席捐赠仪式。

  活动现场,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小金星国际教育集团向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用于开展希望工程一堂课、扶贫助学等青少年公益项目。全校175名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由彩笔、画纸、画板等美术工具组成的“七彩美术包”,让孩子们能够在学习之余通过绘画,描绘身边的美好,画出心中多彩的梦想。

  志愿者们还按年级分别开展了美术、音乐、体育、科学、思维训练等特色课程,带领孩子们接触书本外的知识,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一颗颗热爱知识,追求真、善、美的种子,进一步丰富农村地区孩子们的精神生活,拓展视野、增强体质,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和审美情趣,积极向上向善,健康快乐成长,把欢乐与希望带到孩子身边。

  据了解,“希望工程一堂课”是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近年来开展的一项创新公益项目,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课程和活动,让孩子们从中收获书本以外的知识。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支持。(县电视台姚丽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