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毒品说不!闽清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7-11-17 16:40: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调动提高青少年及广大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今年以来,闽清县公安局根据辖区实际,主动作为,通过禁毒知识进学校、进社区、推广禁毒公众号等形式,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梅城

  9月13日,梅城派出所副所长余正炮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法制课宣传活动。课上,余正炮副所长针对学生好奇心强,抵制毒品侵袭的心理防线脆弱,对毒品特别是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性、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相应知识,容易受到各种环境、人为因素的影响,极易受到毒品侵蚀的特点,派出所民警通过向同学们讲课的方式,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等情况,以及如何防范远离毒品常识进行了介绍讲解。

  11月9日,梅城派出所民警吴正伟走进城关幼儿园,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幼儿禁毒安全教育法制课。民警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从教育幼儿如何认识毒品、防范毒品开始,通过展示毒品常识的图片,讲解毒品危害的故事,与幼儿园师生开展互动,问答。活动的开展,在幼儿心中养成了从小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带回家告诉父母亲人,让他们也远离毒品的侵害。

  11月13日下午,梅城派出所民警许颖盈深入实验幼儿园对全园老师开展禁毒知识培训。民警制作了PPT课件,通过图文对照、现场提问、播放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发放毒品宣传册、展示毒品仿真品等形式由浅入深地向老师们详细讲述了毒品的种类、辨认方法及危害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强调如何有效预防和拒绝毒品。

东桥

  9月5日,县禁毒大队联合东桥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走进高铁合福线闽清北站候车室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通过在高铁北站候车室醒目的位置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向候车旅客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宣传手册,向旅客展示毒品仿真样品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还向广大旅客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方法等知识,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和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坂东

  9月25日,坂东派出所民警刘勇深入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主题的教育知识讲座。课上,民警针对青少年对毒品认识能力不足,抵制力差,容易被诱惑的特点,分别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等情况,以及如何防范远离毒品常识进行了介绍讲解,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讲座最后,在民警的倡议下,全体学生集体承诺从我做起,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云龙

  9月26日,云龙派出所携手乡综治办、乡司法所,以“闽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手工技艺展”走进云龙乡为契机,在展览会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池园

  9月29日上午,池园派出所民警郑炳辉在井后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展示宣传档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单页,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吸食毒品所带来的危害,让学生进一步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禁毒大队

  10月19日下午,闽清县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林坤深入闽清县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禁毒知识教育讲座。课上,民警就毒品危害及青少年如何拒毒、防毒等进行了深入讲述,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吸食毒品后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影响,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防毒、拒毒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祝

  10月26日下午,下祝派出所所长陈少松到校园当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陈少松所长通过现场讲解、集中发放禁毒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师生全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吸毒人员的特征以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教育广大师生抵制诱惑,远离毒品。同时民警还重点向师生讲解了如何识别郊区、农村中可能存在的制毒窝点,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举报一切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推广禁毒公众号

  同时,为全面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闽清县公安局全警动员,通过在窗口张贴“福建禁毒”二维码、入户走访等形式,鼓励群众和身边的亲朋好友踊跃关注微信公众号,发动微信用户在朋友圈中转发分享禁毒信息,不断扩大传播效果。(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