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闽清赛区激情开赛

http://www.mqxww.com  2017-10-30 09:07:32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10月28日,闽清县教育局主办的2017—2018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闽清赛区拉开序幕,20支队伍近400个运动员,分3个组别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秋季联赛。

  据了解,2017—2018赛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闽清赛区小学男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各7队,初中男子组共6队,在闽清高级中学、闽清城关中学和坂东初级中学三个赛场展开角逐。小学男子乙组为5人制,小学男子甲组8人制,初中男子组8人制。整个赛季分为秋季联赛和春季联赛两个阶段,秋季联赛于10月28日开幕,春季联赛在2018年3月开始举行。

  加强校园足球建设、营造校园体育文化是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重要内涵,是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近年来,全国上下都非常重视校园足球的发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在各地开展的如火如荼。闽清县已经连续开展3个赛季的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已有15所学校成为“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园足球学生参与规模显著增加,氛围日益浓郁,足球运动、体育文化、拼搏精神正润泽着莘莘学子,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在此前开赛的福州市高中组联赛中,闽清一中代表队已经取得本赛季开赛以来的3连胜,有望取得佳绩。 (文/图 闽清县教育局 余兆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