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葫芦门水库今日下闸蓄水

http://www.mqxww.com  2017-10-10 15:01: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记者今日获悉,闽清葫芦门水库已通过省级验收,今天下闸蓄水。

  闽清葫芦门水库工程是一座具有供水和灌溉功能的中型水库,位于闽清县三溪乡鼓舞村下游葫芦门河段上,项目总投资2.66亿元,是重点民生工程。水库蓄水后,将作为优质饮用水水源,解决三溪、坂东、白中和白樟等4个乡镇10多万村镇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同时保障白金工业园及坂东工业区生产生活用水,覆盖三溪和坂东约4500亩农田灌溉。

  此外,水库配套的自来水厂将对接闽清城关片区的自来水管网,形成城乡一体化供水,今后闽清全县饮用水实现“双水源”——闽江和葫芦门水源地成为闽清县供水两大水源地,将极大提升闽清县水资源安全保障能力。

  县领导陈忠霖、张凯出席了下闸蓄水仪式。(文/欧阳进权  图/资料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