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璜镇首家敬老院开业

http://www.mqxww.com  2017-08-22 08:44:2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整洁的楼房,明亮的房间,电视、风扇、卫生间、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厨房、餐厅宽敞洁净,一份份香喷喷的饭菜令人垂涎欲滴。房间里温馨祥和,个个老人笑容满面……

  这是近日正式开业运行的省璜镇敬老院的一个画面。省璜镇是闽清县经济并不发达的一个乡镇,许多群众外出发展,留下了许多“空巢”老人,生活起居需要照顾。“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优良传统。为满足群众需要,省璜镇积极探索养老新模式。政府投入资金60多万元对主体建筑进行整改修缮。承包给社会养老机构,承包方也已投入资金15万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设施的完善。

  修葺一新的省璜镇敬老院,建筑面积达1100㎡,使用面积760㎡,额定床位40张,配有管理人员1名,护理人员4名,炊事员1名。敬老院配备了电视、卫生间等;为老人提供温馨、敞亮的个人居住空间;专业人员以及娱乐室、康复室等,为老年人提供日间生活照料、精神慰藉、文化娱乐,于2017年8月1日开业运行。

  敬老院一开业已入住15个老人,住进来的老人纷纷称赞说,“这里环境真的蛮不错”“还有专人照顾我的生活起居”。

  省璜镇民政办的黄勤佃说,敬老院刚刚开业,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未来,他们会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设施,满足老人不同层次的需求。逐步探索农村老人养老问题,让更多青壮年可以出去安心发展事业。(文/许璧莹  图/省璜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