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江学院“暖风小志支教队”在坂东镇湖头村开启新征程

http://www.mqxww.com  2017-07-05 15:37: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近日,闽江学院团委沈佳丽老师带领闽江学院暖风小志支教队赴坂东镇湖头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帮扶支教活动。

  7月1日下午,暖风小志支队在湖头村部三楼进行招生工作,招生现场如火如荼,报名人数逾200人。

  7月2日上午,家长和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暨安全教育大会,监护人和小学生签署了安全责任协议书。

  小志支教队以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心理健康成长为支教重点,开设有心理健康辅导、手语教学、地震防灾演练、美工等特色课程。根据一至六年级不同的教学阶段,将学生们分成向日葵班(低年级)、风信子班(中年级)、蒲公英班(高年级),并分别制定了不同教学计划。

  支教亮点

  1培养安全意识

  小志支教队开设心理辅导课程、防震防洪演练等特色课程,提高孩子们的灾害应急逃生技能。

  2树立关爱意识

  曾获“福建省手语比赛高校赛区一等奖”的支教队员结合自身丰富的手语学习经验,开设手语课程,培养孩子们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

  3培养审美情趣

  来自闽江学院美术学院的支教志愿者,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设美工课程,激发孩子们对艺术的兴趣,引导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课上站在讲台传授知识,课下围着灶台填饱肚子。”这是支教队员生活的真实写照。为了弘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品质,支教队员们同进退、共患难,按照“炊事班安排表”轮流买菜做饭。

  支教队员们以日记的形式记录每天的生活,在他们的日记中,记录了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感,记录了师生的暖心瞬间,更记录着每一位支教队员的成长经历。

  队员们每天晚上开会,交流当天的上课情况、遇到的各种困难并重点关注孤儿、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离异家庭孩子的心理健康状况。

  暖风支教小志分队将在闽清县党委、人民政府、闽清团县委和闽江学院团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前行,我们的力量仍在聚集、爱心仍在延续……(闽江学院团委、团县委、坂东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