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市场监管局严查水产品,暂未发现赤潮水产品

http://www.mqxww.com  2017-06-13 16:29: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6月7日、8日,福建泉州石狮、漳州龙海、漳浦等地发生疑似食用贻贝中毒事件,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针对中毒事件,立即开展调查监测。结果表明,漳州海域赤潮生物第一优势种链状裸甲藻最高细胞密度已达赤潮标准,而泉州海域从6日开始出现赤潮,主要集中在深沪湾的石狮市永宁镇沿海一带。此次发现的赤潮生物可产生麻痹性贝毒,被贝类生物滤食后,可在贝类体内积累毒素,会引起食用者中毒反应,且尚无特效的解毒方法。

  对此,闽清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对闽清的各水产品销售点进行了检查,其中以农贸市场、超市为重点区域,以淡菜、青蛤、花蛤等贝壳类为重点品种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并告知商户严禁采购、销售来自赤潮发生区域的水产品。

  在这几天的检查中,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家、超市14家、其他水产品经营户36家。截至13日,闽清县各水产品销售点均未发现来自赤潮区域的水产品,水产品质量良好。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抽查经营户的进货渠道和落实索票索证情况,严防来自赤潮区域的水产品流入闽清市场。(县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