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道德故事,感受模范力量

http://www.mqxww.com  2017-04-07 11:39:52   来源:闽清新闻网


詹友锋在诉说自己的经历

       闽清新闻网讯“清清的湖水,碧波在荡漾......”4月7日,闽清县委文明办组织的“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陈祥道陈旸纪念馆举行,闽清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詹友锋以一首《我从天山来》唱出了他的人生态度:“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努力完成各项企业工作,以真心服务每一个人”。

  作为白中镇安监办主任,詹友锋多年来投身于基层工作,共解决劳动安全信访纠纷案子达136起、563人次,金额达536万元,连续三年获评“县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县优秀先进基层党务工作者。他以个人丰富的工作经历诉说着“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的内涵。

  “作为村委会主任,我有义务组织村两委成员、民兵们站出来,带头保护好村民与我们的家园。”在梅溪流域特大洪灾中,黄忠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了一位“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的巨大能量,他用各种办法,奋力救出了多位村民。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池菊香用质朴的语言叙述了一位邮递员的艰辛:“山路再难走,我也要及时、准确的投递每一件快递”。上莲乡有许多的高山村庄,雨天,高山雾大路滑;冬天,路面常常结冰摩托车易打滑,池菊香克服各种困难,各项工作完成的有声有色,已连续三年被县里评为党报党刊发行先进个人和县邮政系统先进个人。

  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文许碧莹 图李巧敏)


黄忠鑫在讲述洪灾中的救人经历


池菊香与参会者分享自己的工作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