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教育系统举办师德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mqxww.com  2017-04-07 08:44:53   来源:闽清新闻网

  4月2日上午,闽清县教育系统师德教育讲座在县会场举行,原闽清一中校长、书记、省人事干部学校校长、省军队转业军官培训中心主任、省劳模许世农同志作了题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专场讲座。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副县长陈婉霞,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校、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县教育局局长刘强主持讲座活动。

  在讲座中,许世农老校长深刻阐述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内涵和外延,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严格恪守师德规范,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切实提高师德素养,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四有”好老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高度评价了本次教育系统的师德教育讲座,认为许世农老校长的讲座紧扣我县教育实际,针对性强,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讲座内容平凡之中见伟大,简朴之中见激情,让广大教师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受到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强调指出,我县教育系统要切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教育改革提升年”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领导和广大教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我县的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平,开创我县教育系统建设新局面,为我县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有力地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