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启动首轮县委巡察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16-12-29 17:17: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29日,闽清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正式启动首轮县委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闽清县委于11月份建立了巡察制度和巡察机构,建立了县级巡察人才库,拟定了落实巡察制度的实施办法、开展第一轮巡察的工作方案、巡察工作人员纪律保安制度、“十个不准”等相关制度,实现省市县巡视巡察工作上下协调联动,构建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定位;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巡察监督利器作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据悉,县委首轮巡察将对县科技文体局、雄江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站办所(学校)负责人、重要岗位人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它党内法规有关规定,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专项巡察。重点了解巡察对象是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

  部署动员会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郭有旭同志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知识专题辅导。(闽清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