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7个统规统建点已封顶6个

http://www.mqxww.com  2016-11-29 20:25:26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新闻网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灾后农村住房重建备受关注。记者11月27日获悉,闽清7个统规统建点已有6个实现主体封顶,能确保“元旦前完成主体建设,春节前全面搬入新居”。

  闽清全县农房灾后重建户有1873户6093人,总投资3.72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85亿元。

  闽清县政府有关人士昨日告诉记者,目前,闽清14个统规统建和统规自建点已全部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其中7个统规统建点已有6个完成主体封顶,正同步开展水、电、气、通信、路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元旦前基本建成。

  记者走访看到,省璜镇幸福家园、塔庄镇塔庄点、塔庄镇坪洋点、坂东镇六角点、三溪乡佳垄里村点、坂东镇坂东点等6个统规统建点已先后封顶。尚未全面封顶的是塔庄镇坂尾点,主要受前期总平方案调整影响,目前进展顺利。

  据悉,闽清制定了重建房选房分配实施办法,同步推进通告发布、登记造册、购房预收款缴纳等各项工作,统规统建重建点627户中有617户完成预收款缴纳,37户重建户完成抽签选房。115户统规自建户正在实施二三层主体施工。1074户分散自建户也有不少已封顶。

  随着灾后重建进入倒计时阶段,多个重建点均表示,为了避免年底返乡潮影响施工,他们正与时间赛跑,尽量比计划的时间节点提前完成。灾后农房重建施工单位之一的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福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良就告诉记者,他们已增加人手至400多人,确保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随着大量房屋重建,材料供应考验着各项目参与方。重建量较大闽清县发动企业,保障装修建材供应配送。通过召开全县建陶企业公益捐助农村住房灾后重建推进会,发动全县30多家建陶企业,对农村住房恢复重建项目内部装修所需的瓷砖开展认捐。目前闽清一家陶瓷企业已向省璜镇统规统建点捐赠瓷砖60吨,这批瓷砖主要用于重建房厨房、卫生间装修。

  闽清县还责成施工单位与电信、广电网络等通讯单位提早对接,争取弱电施工第一时间进场,县水务部门提前与建设方对接,协商好水源接驳与集中重建点一户一表室外供水配套设施建设等供水建设事项,同时由县和有关乡镇分管领导对集中重建点挡墙、勘探设计、园林景观设计等合同的主体、方式、金额等进行严格把关,保障后期附属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