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mqxww.com  2016-11-29 19:11: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邱国文)11月28日,闽清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研究闽清县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由县委书记许用贵全文传达学习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许用贵就闽清县学习贯彻工作,讲四点意见。

  一、坚持学深学透,在贯彻全会精神上作表率。一要精心安排。研究制定学习方案,迅速展开,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全面理解报告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县委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更加全面,领会更加深入,得到更大收获。二要领导带头。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作用,切实安排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形成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局面。三要营造氛围。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

  二、坚持从严从实,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作表率。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工作规则》,逐条逐项地学习领会、加深理解,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从县四套班子领导做起,从各乡镇、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做起,坚持从严要求、以身作则,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为闽清加快融入新福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坚持马上就办,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贯彻好上级精神,对基层而言,就是要态度坚决一点、行动快一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不放松,积极融入福建、福州开放开发,推动闽清灾后重建、百日攻坚、招商引资、绿化闽清等各项工作,努力让大变样大提升大发展等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确保2017年完成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坚决不落下一个贫困地区,不落下一户贫困群众。要全面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战略目标,不断做大总量、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闽清。

  四、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十三五”规划,各级各部门要抓早抓实,提早谋划,提早安排,科学制定明年的目标任务,明确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争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到来。特别是要抓好以下八个重点工作。①开展“党建提升年”活动。②开展“脱贫决胜年”活动。③开展“防汛体系提升年”活动。④开展“重点项目攻坚年”活动。⑤开展“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年”活动。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年”活动。⑦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⑧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活动。

  县四套班子领导,部分离退休处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