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言片语难言谢 殷切期盼励人心

http://www.mqxww.com  2016-11-10 10:27: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县领导赵勇一行走访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志愿者团队

  今年7月9日受台风“尼伯特”影响,闽清遭受了有史以来罕见的洪灾。在这最艰难的时刻,有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来到闽清灾区。个个年过花甲,却老当益壮,个个精神矍铄,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他们虽都已离职退休,但仍然壮心不已、豪情未减,积极为灾区人民捐钱捐物,冒着危险,踏着泥泞、顶着风雨悄悄地深入灾区查看灾情,慰问灾民,救灾和灾后重建中频频出现在灾区的各个角落。他们是谁?他们就是传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的老领导及他们的二代子女们组建的志愿者团队。

  如今,闽清灾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兄弟县市倾力协助下,灾后重建各条战线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人民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为了表达灾区人民对这些暖心老领导们的谢意,11月7日,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闽清县文明办、白樟镇领导,以及部分灾区群众代表一行携带感谢信和三面锦旗来到位于省老干局大院内的“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向他们表达闽清灾区人民对老领导及志愿者们的崇敬和由衷的感谢之情!

  座谈会上,长江支队老领导吕居永和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李榕等与闽清代表一行进行了亲切交谈。91岁高龄的老领导吕居永恳切地说:“一方有难、八方驰援,正体现了我们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我们长江支队的老同志做了一点力能所及的事情,你们的到来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相互激励。相信,闽清灾区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一定能把明天建设的更美好!”不顾自己近日身体状况不佳,吕老还长时间详细地询问了闽清灾区的各方面重建情况,并对闽清灾区的重建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随后,他亲笔在自己编写的回忆录上题字,赠送给在场的闽清干部与群众。

  在会上,福建省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会长、长江支队艺术团团长李榕,扼要的回顾了长江支队老干部和志愿者在“7.9”救灾工作中的志愿活动,还就下阶段艺术团将到闽清献演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综艺歌舞剧《人民公仆谷文昌》,让闽清干群学习谷文昌精神,把灾区重建工作做得更好等具体事宜与在场的闽清县领导进行了详尽的磋商。

  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勇再次对老领导为闽清灾区的无私驰援、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闽清干群将把老领导这份关爱带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闽清的明天一定不会辜负老领导们的殷切希望,一定会更加美好。

  延伸阅读: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的老领导们响应党中央、毛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号召,千里跋涉,几经生死来到了福建,炮火纷飞中屡立奇功,为福建人民政权的建立和巩固抛头颅洒热血。解放后,他们与福建人民同生活共前进,克服水土不服、生活不惯、气候不适、语言不通等种种困难,夜以继日、废寝忘食,为人民政府的建立、巩固、成长呕心沥血。几十年来,他们远离家乡故土,把福建当成自己的家乡。他们不为名、不图利、两袖清风、一心为公、清廉为官,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清清白白地献给了八闽大地,在中国的东南隅创建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余兆铿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