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日 做闽清人民满意的消防队

http://www.mqxww.com  2016-11-09 15:31: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消防器材展示吸引很多群众的兴趣,从对付马蜂的橡皮衣到高科技的碳纤维液氧呼吸罐,都是必不可少的消防战斗装备

  闽清新闻网讯 “这件橡皮衣还真特别。”——“这是专门用来对付马蜂的。”

  “这件破拆斧是无火花工具,可以在油气现场使用。”

  “这个是碳纤维制造的呼吸器罐子,里面装液态氧气,耐火耐高温还能抗撞击。”

  “这几件工具主要是用来在车祸现场破拆使用的。”11月9日上午,闽清县消防大队在乃裳广场举行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消防官兵们对充满好奇的群众一 一解释。

  今天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是“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闽清县拥有国道316、省道202、福银、京台两条高速,交通繁忙。据统计,光是2015年,闽清消防大队为车祸救援就出动官兵近200次。在全县各项消防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特别是在“7.9”特大洪灾面前,闽清消防大队全体官兵表现出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参与抢险救援,以过硬的素质和顽强的作风诠释了“人民满意”的深刻内涵,为闽清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此,闽清县人大常委会授予闽清消防大队“人民满意消防队”荣誉称号。


厚重的消防服阻燃、隔热,群众对消防工作服的穿戴充满兴趣,踊跃试穿体验消防战士的艰辛


消防战士现场演示穿戴消防服,短短十几秒内就从脚到头准备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