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民警许鸿升入选“最美警察”候选人

http://www.mqxww.com  2016-10-09 20:15:50   来源:闽清新闻网

  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相关省直单位协办的2016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人物”网络评选投票工作已经开始,闽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许鸿升入选2016福建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警察”候选人。他也是福州市唯一一名入选的人民警察,投票活动已经正式启动,请您动动手指为他投上宝贵的一票。

  一、投票时间

  2016年10月8日-2016年10月23日

  二、投票方式

  1.东南网链接:http://www.fjsen.com/zhuanti/node_167572.htm。(注意:10类基层“最美人物”每类都必须选择1人,否则投票无效)

        2.微信链接:http://fj.sina.com.cn/fjxc/zm/index.html?from·=wap,关注福建微宣教微信公众号“福建故事”进行投票。(注意:10类基层“最美人物”每类都必须选择1人,否则投票无效)

  【许鸿升主要事迹】

  2015年9月初,闽清县公安局获悉公安部“红色通缉令”在逃人员、中纪委“天网”行动百名重点在逃人员排名第37位、涉嫌集资诈骗罪的詹某现身马来西亚。跨国追逃,存在语言沟通等各种困难,需要指派一名综合素质高的民警去。刚从医院返回闽清的许鸿升得知情况后,马上主动请缨。领导担心许鸿升身体,而且他的母亲还因骨折卧病在家,婉拒了他的请求。许鸿升急了:“医生同意我出院,就说明我没事了!家里的事,有我妻子在!”9月21日,他踏上马来西亚追逃嫌犯的路程。但谁都不知道,他原本跟医生约好去上海复查,却因追逃任务临时取消。

(右一为许鸿升)

  当天下午,许鸿升到达马来西亚,立即投入到对嫌疑人的摸排布控工作中去。为了不打草惊蛇,许鸿升就在詹某可能藏匿的住所附近24小时蹲点守候,饿了矿泉水就面包,冷了就夹紧随身携带的公文包。经过72个小时蹲点,26日下午,詹某出门时被成功抓获,并被押解回福州。许鸿升来不及休整,紧接着投入紧张的预审工作。10月8日,连续加班的许鸿升突发身体不适,便知道自己的冠心病又出问题了,于是赶到上海复查。医生建议做心脏搭桥手术,但考虑到案件正是预审攻坚阶段,他咬咬牙:“等案子突破后,我再回来动手术!”在市第一看守所提审犯罪嫌疑人时,同行民警看到许鸿升脸色苍白、大量出汗,劝他赶紧上医院。他强忍疼痛说:“我能坚持!”当晚他出现了剧烈呕吐,被医院诊断出尿毒症。

  工作中,许鸿升是尽职尽责的优秀警察。但生活中,他却是个“不合格”的丈夫和父亲。一次,女儿凌晨1点高烧不退,妻子焦急地打来电话,但他正在蹲守,实在走不开。妻子只能自己连夜抱着孩子赶到医院。这次跨国追逃,他向妻子隐瞒了病情,直到送到医院抢救,才对妻子说:“让你跟着我受累了!”而住院期间,是两人结婚以来待在一起最长的一段时间。

  许鸿升荣立人民警察个人三等功三次,是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