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防鱼”网 “鲇鱼”难发威 各乡镇抗台风工作有力有序

http://www.mqxww.com  2016-09-28 17:32:24   来源:闽清新闻网

梅溪民兵用身体挡住山洪

湖璜公路省璜镇三边村溜方路段抢修现场

桔林乡安置点群众正用餐

梅城镇宣传到位确保转移人员不回流

三溪乡干部正在清理道路

塔庄镇莲下桥正在抢修

下祝乡用警车巡逻确保转移人员回流

         闽清新闻网讯 (梅城报记者 邱祥伟  吴俊青/文 图片来源乡镇)受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9月27日晚开始至28日,闽清县各乡镇普降大雨,暴雨给我县带来山洪、滑坡等灾害,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但由于我县切实落实了防台风防暴雨各项预案措施,危险地带群众全面及时转移,确保了“无人员伤亡”的目标,财产损失也降到最小程度。28日,记者来到云龙、白樟、白中、坂东、塔庄等乡镇,了解到各乡镇包乡县领导和镇村干部都在一线,抗台防暴雨工作有力有序在进行之中。

  一大早雨势仍较大,狂风阵阵,伞是无法打开的,路边一些广告板被吹落在地上。一路上行人、车辆都很少,街道上商店大多已关闭。群众都听从劝告转移到了安全地带。各乡镇都有巡逻车和宣传车在进行巡查和广播。

  云龙:美丽乡村后垅村的吉溪水势较急,但没有超过警戒水位。沿路农田房屋等没有发现受灾。

  白樟:白樟派出所干警正在指挥玉柴机器服务站的一辆农用车转移。处在低洼地带的厂房人员都已转移。

  坂东:朱厝段道路积水严重,10时后积水退去恢复通行。二附小内积水有半米多深,学校以及工地的值守人员都在安全地带,积水正逐渐退去。低洼地带人员也都转移,主街道商贸街等多数店面关门停业。

  塔庄:溪东村有几户房屋受淹,但人员也全部转移。县领导张文裕正在巡查,各低洼危险地带人员均已转移。

  省璜:通讯中断,湖璜公路省璜三边处有一段溜方,铲车正在抢通之中,镇村干部与公路部门同志都在现场指挥。

  白中:攸太安置点安置9户24人,吃住条件均很好,受安置群众安心。正在恢复当中的兴亚陶瓷厂进一点水,但没有受灾,县领导张文与镇领导叶国勋正在企业巡查。

  据了解,9月27日至28日08:00时,全县平均雨量117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是省璜镇,为225毫米。据不完全统计,为防御台风“鲇鱼”,全县累计紧急转移群众9284人,暴雨带来山洪、滑坡等洪涝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245.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