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代表叶国勋:一切为了群众的安危

http://www.mqxww.com  2016-09-28 17:17: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白中镇防抗17号台风“鲇鱼”侧记

图为叶国勋深入企业巡查   兰静 /摄

  闽清新闻网讯 (梅城报记者 吴俊青 邱祥伟)9月27日上午,闽清白中镇党委书记叶国勋紧急召开全镇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严阵以待防抗“鲇鱼”,想方设法安全转移群众。他要求,村镇干部要挨家挨户劝,该转移的群众一个不能少。

  作为市十一次党代会的代表,因为抗台风工作紧急,叶国勋26日晚便从市党代会的现场赶回白中部署防台抗台工作,及时传达上级任务精神、安排部署工作任务。27日早上紧急部署具体防御工作。之后,他又多次下企业、走村入户检查安全生产和群众撤离情况,直至28日凌晨四点才返回。

  28日12点当记者来到白中镇政府想向他了解具体情况时,镇里同志告诉记者,叶书记不放心群众,怕已转移的群众回流,又下村去检查群众安置情况了。

  当记者来到白中镇攸太村安置点时,看到了正在此处忙碌的叶国勋。他双眼有些泛红,略显疲惫地坦言,这两天工作确实有点连轴转,但群众都得到了安全的转移,这是最重要的。据他介绍,截至9月27日12点,白中镇共转移河道两岸低洼地带人员32户114人,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地带群众15户56人,企业2家69人。

  走进攸太村安置点,映入眼帘的是一排干净整洁的小平房,这里共安置了9户24人。房间面积虽然不大,但每个房间都有两张床,足以供一家人休息。厨房虽是共用,但大而明亮。叶国勋告诉记者,他们还专门配备了三台冰箱,一张大圆桌,供转移的群众使用。每到吃饭的时候,大家围坐一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场面很是温馨。

  “镇村干部都特别辛苦,多次去家里耐心劝导我们转移,我们住进来以后,又第一时间前来嘘寒问暖,我们吃得好住得好,心里特别温暖。”一对正在房间里整理日常用品的夫妇告诉我们。

  据叶国勋等镇村干部介绍,截至目前,全镇并无出现紧急险情。但经过昨夜暴雨,也有几处危险点,中信陶瓷道路被倒树阻断,白中镇立即组织人员进行了清理,目前已畅通。兴亚陶瓷厂房有进水,经过企业工作人员和村镇干部的共同清理,目前水已退去。全镇两个小二型水库,黄石水库和坑墩尾水库由于提前腾库,确保了充足的库容,目前也行洪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