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公益力量不容小觑

http://www.mqxww.com  2016-09-06 09:30: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7997”民间公益群在塔庄镇秀环村看望困难倒房户刘坚娇

  8月27日和28日两天,闽清7997志愿者团队深入塔庄、三溪、坂东等乡镇的部分村庄,对当地受灾严重的群众进行了慰问。这是闽清7997团队第三批和第四批的慰问活动,据统计,这两批受捐助的群众有50户,共发放救助金68000元。

  据了解,闽清7997志愿者团队多数是由在外工作的塔庄乡亲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闽清7.9特大洪灾发生后,在全国各地工作的塔庄乡亲火速赶回,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自发成立了塔庄7997公益微信群(公益群成员就是志愿者),目前,该公益群共吸纳成员360名。截至8月28日,闽清7997公益群联合福建长江支队、梅邑联众群、闽清灾后重建爱心群(人员交叉、互联互动),共募集资金62.9万元,并接收价值29.8万元的救灾物资,救灾物资已如数发放到户。其中;募集善款用于采购慰问物资17.2万,按照每户1000-3000元、5000元、8000元不等的救助标准,组织志愿者分9批次160多人次走村入户发放救助金。目前已累计发放救助金26.1万元。

  8月29日,另筹资金6161元,资助解决坂东镇新壶村倒塌无房重灾户黄道任孩子上学问题。

  8月31日,另筹资金2500元,捐助受灾户黄振法之子黄家福,解决学费缺口问题。

  9月1日,另筹集善款8600元,解决梅寮村孤儿詹修安学费问题。

  ……

  就像某位政府人士所说的,从帮扶力度而言,民间力量不及政府部门,但民间力量有时更容易融入灾民生活中,他们将起到辅助作用。

  闽清7997团队将和闽清其它公益救助团队继续它的公益之路,我们也将持续关注。(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