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璜镇 生活生产正恢复中

http://www.mqxww.com  2016-07-19 10:53:42   来源:闽清新闻网

  
省璜镇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自救

        闽清新闻网讯  “7.9”特大洪灾发生后,地处闽清县西南最边远的省璜镇断水断电对外通讯全无信号,道路中断一时成为孤岛。

  面对灾情,第一时间自救是唯一的办法

  洪灾过后满目疮痍,面对等不起的突发灾难在第一时间组织自救是镇村干部的天然使命。

  连续2天,外无救兵,内缺物资。镇里有几台铲车、钩机、运土车,就把这些资源先组织起来统一使用。在7月9日上午12时工作人员即组织镇区主干道清淤,家家户户灾民也投入自救。清除数万立方米的淤泥、杂物,处置50多处道路溜方塌方。镇里积极向外打通道路,为外界救援力量的到来提供了基础。

  路通了,老百姓的心路也通了

  连续三天,7月10日下午通往镇外的道路抢通了。数十吨柴油,十余辆大型机械设备,大量的食品,救援的部队官兵,这些外界力量的到来,让老百姓的心也安定了下来。

  众志一心,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的

  供水管道受损,水断了。农户把自己的小型发电机拿出来用,为管道的重建赢得了时间,3天内镇区通水。

  主干道淤积了,不通。发动群众一起动手。

  人手不足,镇里统一安排,每天晚上汇总情况提出第二天的工作计划。遇到了难题,采取现场带队指挥临机处置机制。高效的工作机制带来的效果是立竿见影。100多名福州消防官兵的支援,大量社会物资到来,组织人员进行调配,分发到受灾的边远村落。

  省璜镇的生活、生产秩序正逐步恢复中

  截至7月19日,省璜镇的生活、生产秩序正逐步恢复中。闽运公司的班车已经从城关发往省璜镇,群众的出行情况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省璜镇党委、政府正积极推进灾后重建先行组织道路、农田渠道等基础设施的灾后重建自救,特别对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重灾地段,防止二次灾害发生。


正在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的街镇

 


7月19日上午,闽清城关——省璜的客运班车正在恢复运营,旅客上车等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