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晚闽清县城基本恢复供电

http://www.mqxww.com  2016-07-12 15:22:1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截止7月11日12时,国网福建电力集结全省71支抢修队伍、1383名应急抢修人员,移动发电车等大批抢修装备物资,克服道路、通讯不通等各种困难,跨区域全力抢修“尼伯特”台风电网重灾区闽清。截至7月11日晚闽清县城基本恢复供电。

  受“尼伯特”台风影响,7月9日闽清发生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出现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城区、部分乡镇房屋倒塌,道路、通讯中断,信息不畅。

  这次灾害中,闽清电网受到重创。闽清县共有6个变电站全停,130多条线路停运,部分地区中低压电网受到毁灭性损坏,各变电站交通不同程度受阻,变电站调度和市话通讯中断。

  发生险情后,在电网受灾重灾区——闽清县坂东镇,利用卫星通信车建立现场抢修指挥部,按照指挥部周密部署,分轻重缓急和重要程度,不分昼夜24小时连续抢修。

  灾区一片狼藉,房屋倒塌、桥梁栏杆冲断、道路损毁严重。7月10日,抢修人员结合汽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克服各种交通障碍、通信不畅等重重困难,第一时间徒步进入灾区、查勘灾情,迅速开展抢修。

  截止7月11日12时,闽清县累计停电98850户,尚未恢复供电53301户,恢复率46.08%。

  目前,闽清仍有很多地方道路不通、通讯不畅,抢修人员和抢修物资进入受灾区困难,有的地方电网受到毁灭性重创,需要一定时间重建。

      电力部门呼吁灾区广大民众理解和支持电力的抢修工作,确保尽快恢复送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