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祝桃花开

http://www.mqxww.com  2016-04-05 09:40:48   来源:梅城报

  下祝乡是闽清著名的水蜜桃种植基地,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眼下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如果爱好旅游休闲,推荐你现在可以来下祝,这儿绝对是一个踏青赏花,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下祝村乡政府的所在地就种植有一片桃花园。远远的就望见,一片粉红柔柔的铺在山头。走近观赏,三三两两桃花挨簇在一起,像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有的花瓣儿才新展开两三片;有的花儿全开了;有的还是含苞的花骨朵儿,花姿各异,惹人喜爱。朵朵粉白色的桃花明媚的张扬在枝头,如同娇艳的容颜。一阵细风吹来,花枝轻颤,摇摆的身姿,让粉嫩的桃花更加鲜美动人。每一瓣花瓣都那么柔软,好像轻轻一碰就会落下来。一株株桃花天真灿烂地开着,静静的观赏,不用说话就很美好。

  赏一抹绯红,扶一枝桃花。这满眼的粉红,来一张自拍是非常必要的。慕名而来的马小姐,就是一位自拍达人。趁着今天天晴,她和朋友一起早早就出发到达了桃花园。游客马小姐说:“下祝的桃花园真漂亮啊!你看又有菜花,又有桃花, 多漂亮 。星期六、星期天, 可能人比较多吧!今天不是周末,来赏花的人少一点,有利于慢赏。现在交通方便了,周末时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看桃花。”

  据悉,下祝乡共种植有3000多亩的桃树, 每年3月底到4月初桃花盛开的季节,福州市区以及周边乡镇的游客慕名前来观赏, 预计在本周末游客将达到最高峰,因为本周末花是盛开最好的时候。希望各位游客来下祝赏花的时候要爱护桃花、文明观花,因为桃树还是当地群众的一项重要收入。很多游客都会慕名来欣赏桃花。                         (许小龙 黄东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