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局局长蔡伟莅梅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16-04-05 09:09:58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3月29日,省移民局局长蔡伟一行莅临我县东桥镇大溪村调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县长许用贵参加了调研活动。

  大溪村是水口电站库区移民安置相对集中村。全村人口共有283户1035人,移民247户894人,占全村总人口的86.4%。去年9月,该村被省移民局确定为2015-2016年度库区移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村。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县直相关部门、镇村和广大移民群众要紧紧抓住这次大好机遇,认真总结借鉴雄江镇梅雄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成功经验,在省、市移民局的关心指导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大溪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作。

  当天下午,在许用贵陪同下,蔡伟一行深入大溪村,实地察看了该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随后,在县政府三层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县关于该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后,蔡伟指出,大溪村背山面水,做好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镇村认真借鉴雄江镇梅雄村环境综合整治的成功经验,抓紧抓好这项工程建设。一要强化规划。做到规划、设计、施工有效统一,并严格按照规划认真组织实施。二要实行投资总额控制。认真按照限额设计的要求科学做好设计方案的修编调整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县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项目的进展情况;镇党委书记要扑下身子,进村入户亲自抓项目的筹备、开展和推进工作;县移民局要加强政策上的把关和指导。四要加快实施进度。镇村干部要尽快进入角色,严格按照规划设计要求,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合力把这一“美丽事业、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