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扫黄乃裳陵园

http://www.mqxww.com  2016-04-02 09:00:0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闽清县委宣传部、县侨联、坂东镇政府等单位在黄乃裳陵园举办清明节祭扫先贤活动,全县各级干部、师生、群众共计500多人向先贤敬献花篮、鲜花。活动中干部、师生聆听乃裳故事,参观了黄乃裳纪念馆。

  闽清县作为福建省重点侨乡,历届县委县政府领导都高度重视侨联侨务工作。黄乃裳作为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爱国侨领,获得了在两国三地以其命名的殊荣(1947年5月13日,福州市参议会将台江区帮洲的万侯街改名为乃裳路;1958年,马来西亚诗巫市命名一条新街为乃裳路;1995年,闽清坂东镇一条新街被命名为乃裳街。)2016年闽清县台山黄乃裳纪念馆被评为全国首批、福建省九家之一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县侨联主席刘彬参加活动并致辞,表示缅怀乃裳先生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鞠躬尽瘁而坚韧不拔、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弘扬乃裳先生办学办报传播先进思想,带领乡亲远渡南洋拓荒垦殖,投身革命,励志自强、艰苦奋斗和爱国爱乡的中华民族精神,为当代全县人民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新闽清而增加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