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办合唱团

http://www.mqxww.com  2016-02-29 10:26:5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闽清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办合唱团并命名为“梅邑少年”。经过两期的海选,来自全县各个小学的30名合唱爱好者入选了该中心主办的合唱团并已开始进行正式训练。

  合唱艺术由多人参与,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相对于独唱、对唱、重唱、齐唱、表演唱等其他声乐形式而言,更注重群体的配合,其音乐表现力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堪称表现力最强的声乐艺术 。具有普及性、广泛性、大众性和社会性,适合大众参与,最能够凝聚大众心灵,深受大众喜爱。特别是对青少年,合唱艺术给人以审美教育,在人格培育、激发爱国热情以及和谐的集体主义观念等方面能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闽清县妇联主席陈军表示,主办合唱团,目的在于为闽清培养一批具有艺术素养的少年儿童,推动闽清县少年儿童艺术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合唱团还将招收学员,对象为小学至初一阶段的学生,活动中心将在每周六早上9:30——11:00进行免费的培训,希望有更多有志于合唱艺术的少年儿童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