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璜镇组织干部学“廉政”

http://www.mqxww.com  2016-02-29 08:59:25   来源:闽清新闻网

  廉政文化的学习,省璜镇党政干部在认真听取县纪委工作人员的讲解

       闽清新闻网讯 “大家要认真看看墙上的案例,免得我们自己也上到墙上去。”2月26日,省璜镇党委书记叶国勋对来云龙乡后垅村的县农村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80多名镇直机关、村级主官这么说。

  位于云龙乡后垅村的闽清县农村廉政教育基地自去年11月对外开放以来,已经有来自上海、河南、新疆等地的2000余名省内外党政干部,在参观古厝之余接受勤廉文化熏陶。

  后垅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的示范点,对古厝修缮采取修旧如旧的原则,保留了古厝的原汁原味。典利厝修建于清代同治年间,古厝主人徐氏及其后人为官正直廉洁,为商勤劳仗义,为人乐善好施,在当地有着很好的口碑。为保护几近荒废的古厝,将勤廉的美德发扬光大,在征得古厝后人同意后,政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出资对古厝进行修缮,将其改造为县农村基层廉政教育基地。基地内,闽清县纪委精心组织,布置有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要求及“八项规定”颁布以来县内查处的各种违规案例等,目的在于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的纪律要求,规范其工作行为,防范其违规违纪的发生。

  对后垅村“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的建设经验,村主干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