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企业:国地税联合喊你来拿政策红包

http://www.mqxww.com  2015-12-09 16:16:5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去年,闽清国税局的刘科长主动找我们,要为我们做加速固定资产折旧备案登记。结果一年下来,有上百万元的计税基数得到扣除,免征税额达到了16万元左右。税务干部主动找企业让我们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包,还真让我们企业报税人员感到意外。”12月9日,前来参加闽清国地税联合培训会的福州小神龙表业技术研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其庚这么对记者说。

  “过去,我们对国家的税收政策把控非常严格,现在转换了观念,要认真把国家的政策红利及时送到千家万户。让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到国务院制定的国家政策红利,让企业和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到当前国家的最新优惠政策,是我们举办这次培训会的目的。为此,我们召集了本县70家企业报税人参会,对即将到来的下一年度报税备案等工作进行指导。”作为主讲人,同时担任了福州市国税系统讲师的闽清县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会灿介绍说。70家企业包括了小神龙表业、豪业陶瓷等闽清知名的企业。

  为了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听两家课”闽清国地税两家单位本着方便企业的服务精神,举办了该场培训会。培训会从国家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从原来的6大行业扩大到10大行业等在税收政策上的变化,从“足不出户纳税申报升级到马路边的报税大厅”——手机APP最新的办税软件运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听了这场会,我们知道了公司今年新进的价值不菲的研发设备可以在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方面计算税额基数中直接一次性扣除,这能为我们企业省下一笔钱。”为此,陈其庚主动坐在会议的第一排,认真做起记录。据税务部门统计,光是10月1日国家实行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扩围到30万元以下后,闽清享受到国家税收政策红利的企业将由273户扩大到298家,预计减税额达到593.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