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村书记培训班学员来梅学习考察

http://www.mqxww.com  2015-11-02 10:50:14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0月30日上午,市委党校村书记培训班学员深入我县云龙乡后垅村和东桥镇安仁溪村参观学习并考察党建工作。

  考察团首先来到的是后垅村。走进后垅村,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建筑、芬香的蔬菜花果、秀美的田园风光。下派到该村的驻村蹲点干部为考察团进行了绘声绘色的精彩讲解。后垅村党支部以党建项目引领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充分依靠农民群众的力量,推进了项目完成,找到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途径,展示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形象和风貌,推动了农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收到了组织有力、党员有为、群众受益的良好效果。

  在安仁溪村,驻村蹲点干部为考察团讲解了该村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安仁溪近年来积极探索“党建·人才·资本·项目”有效对接、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公开推行“村务工作点评会”,凡是涉及修建村道、美丽乡村建设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大事项,全部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极大地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我县的美丽乡村建设与党建工作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