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奠基

http://www.mqxww.com  2015-11-02 10:48:36   来源:梅城报

  本报讯   10月30日上午,吴孟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奠基仪式在云龙乡后垅村隆重举行。吴孟超院士,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李捷玮等一行,县委书记、县长肖华,副县长赵春荣,以及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等出席了奠基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诸凯主持。

  奠基仪式上宣读了中国医师学会会长、原总后卫生部部长张雁灵发来的贺电,并就“福建吴孟超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支持闽清县建设吴孟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约。肖华和李捷玮先后致辞。

  肖华在致辞中说,闽清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巍巍青山、滔滔闽江孕育了许多引领发展、影响深远的时代仁人志士,吴孟超院士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吴孟超院士是爱党爱国爱民的模范,是当代知识分子和革命军人的楷模,更是闽清父老乡亲的荣耀和骄傲。我们在为吴老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宣传吴老的“三爱”精神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2012年县委县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向“感动中国2011年度人物”吴孟超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掀起了学习吴孟超爱党爱国爱民“三爱”精神的新高潮。2013年,建起了400多平米的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展示馆。今天举行吴孟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奠基仪式,是县委县政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吴老“爱党爱国爱民”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全力做好吴老精神的传承弘扬,把教育基地的精神文化资源挖掘好、宣传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号召全县党员干部以吴孟超院士为榜样,勇攀高峰、不断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强国梦、强县梦而共同努力!我们将以建设吴孟超院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责任、强化使命担当,以“敢为、有为、能为”的行动自觉,加速推进“三城联动,四化同步”、“八大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谋发展,为实现闽清后发赶超、同步小康作出更大贡献。他代表闽清人民祝愿吴孟超院士健康长寿!

  李捷玮在致辞中对吴孟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奠基表示祝贺。他衷心祝愿闽清打造好吴孟超教育基地这一名片,让更多人通过这张名片认识闽清,发展闽清,建设闽清。并祝愿吴老健康长寿,闽清繁荣昌盛,基地早日落成!  (本报记者   邱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