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抗战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mqxww.com  2015-09-22 11:54:37   来源:闽清团县委

  闽清新闻网讯 “池步洲先生出生于我县三溪乡溪源村,早年留学于日本,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毅然回国参加抗战。”9月21日,闽清县委宣传部联合团县委、县关工委等单位开展了闽清抗战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的老同志黄祥钗对坂东文定中学的师生这么介绍说。

  抗战中,闽清曾经涌现过抗日密电专家池步洲、飞虎队优秀飞行员吴其轺这样的英雄人物,更有6000多人报名走上抗战的道路。

  宣讲团带来的30块展板构成“红色历史长廊”,生动地展示了抗战时期闽清县各种救亡运动的发展情况和闽清籍或在梅战斗过的英雄人物事迹。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从这次活动中不仅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感受到了前辈们为祖国和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而且更加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为祖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闽清抗战史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还将在全县15所中小学陆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