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2015年定兵大会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15-09-02 09:05: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9月1日,闽清县2015年定兵工作会议召开,对我县今年夏秋季征集入伍新兵进行了集体审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肖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光增,副县长李荣寿出席会议,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部长查水金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公开、公平、公正”的目标,按照同等条件下高学历青年优先、同等学历下应届毕业生优先,同等条件下年龄大的优先原则,对各乡镇筛选和审核的名单再次进行了现场确认,最终确定了今年我县夏秋新兵124名,其中大学生62名,超过上级下达的42%比例要求,后备人员8名。这标志着我县此次征兵工作体检政审阶段工作的顺利完成。会议要求,各乡镇要及时张榜公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加强新兵入伍前的教育管理,高度重视兵员的思想引导,做到责任到人,严格管理,预防在前;要做好新兵的安全交接输送,严格按照新兵运输计划,严密组织好途中运输,加强运输途中的新兵安全管理。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切实做好已定兵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端正新兵的思想认识和入伍动机,把相关政策作为持续征兵的重要保证,深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集中精力、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征兵的各项任务。

  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长、专武部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