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专项检查粉尘爆炸风险企业

http://www.mqxww.com  2015-07-20 09:59:23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讯 (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曾咏发) 省环保厅日前下发通知,决定从7月起至12月,集中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粉尘爆炸风险企业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14类生产企业将遇“大考”,涉及各类金属铝镁粉尘、煤粉、面粉、淀粉、血粉、鱼粉、纸粉、木粉、棉花、烟草、塑料、染料、彩色粉尘等可能产生粉尘爆炸的风险企业。

  此次重点检查两类场所。一是粉尘作业场所。主要检查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严禁在违规多层房、安全间距不达标厂房和居民区内作业等;二是粉尘使用场所。主要检查各类娱乐性活动、赛事活动中是否还有使用彩色粉尘的情况,是否在封闭和相对封闭的场所喷洒彩色粉尘,严禁在大型群众性活动中使用可燃性彩色粉尘渲染气氛。

  省环保厅要求,环境安全检查不走过场,对发现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对环境应急管理不到位、有重大环境风险隐患的企业要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