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召开

//www.mqxww.com  2023-11-03 08:48:09  

闽清新闻网讯  11月1日,闽清县召开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部署要求,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更好推动幸福新闽清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利作部署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传庆主持。

闽清县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推进会召开

会议指出——

“四下基层”是习总书记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工作制度、工作方法,是优良工作作风和真挚为民情怀的体现。要深刻感悟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思想精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从理论和实践源头上领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

要准确把握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将其贯通落实到主题教育和幸福新闽清建设的实践中。

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四下基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成果讲清楚讲明白,让理论武装既“入耳”又“入心”;

要推动调查研究下基层,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倾听群众呼声,摸清社情民意,查实情、出实招,提出办法措施,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要推动信访接待下基层,让信访工作既“出诊”又“坐诊”、变“上访”为“下访”,及时有效回应群众的诉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要推动现场办公下基层,把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万名干部下基层”与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闽清贡献。

会议要求——

要自觉落实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实践要求,推动制度机制转化落地,确保常态长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强化组织领导,通过“四下基层”,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落实好年终收官各项重点工作。

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化运用“四下基层”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良好成效,营造浓厚氛围。

要强化群众评议,建立有效的群众评议机制和顺畅的群众反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汇聚“四下基层”强大合力。

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