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面对面 服务再发力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中镇调研民营企业

//www.mqxww.com  2023-09-04 09:16: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争三领”行动,全力推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8月30日,赵春荣县长带队赴白中镇开展民营经济调研,县领导高理銮参加活动。

政企面对面 服务再发力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中镇调研民营企业

赵春荣一行先后前往鑫吉祥建材、鑫严创科技、珍筑新材料等民营企业调研,进车间、看生产、听汇报、问需求、讲政策、释疑惑,每到一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认真询问园区规划建设、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开拓创新,持续深耕细分领域,坚持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方向,加快技改扩产、增资扩容,积极探索行业前沿技术,推动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政企面对面 服务再发力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白中镇调研民营企业

随后,赵春荣现场办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融洽,来自礼恩科技、三得利、民天食品、双棱竹业等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围绕企业用地、交通物流、融资支持、行政审批等方面,说问题、话诉求、提建议。会上,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回应,逐一耐心解答。赵春荣认真倾听记录,不时询问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赵春荣对广大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为闽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她指出——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省、市、县也相继制定推出相关政策性意见,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更好环境、拓展了更大空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成长壮大,实现政企携手合作共赢。

她强调——

要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沉下身子、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摸清共性情况和个性问题,逐个建立工作台账,“一企一策”破解发展难题。

要全心全意做好企业服务,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制定完善常态化、全覆盖的专人联系服务企业等制度,及时抓好惠企政策宣传兑现,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大胆发展。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成功获创省级经济开发区为契机,全面提速共享区建设,加快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不断提升发展环境,切实发挥共享区辐射带动效应。

要跟踪落实企业诉求,扎扎实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等行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全面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管理、招商引资等各方面指导服务工作。

她希望——

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紧跟市场步伐,乘势而上,敢闯敢拼、善作善为,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着力引育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以高水平研发驱动闽清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区开发、两翼齐飞”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方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