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防汛防台风工作

http://www.mqxww.com  2023-07-27 09:46:57  

  闽清新闻网讯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逐渐靠近,强度逐渐加强。7月26日,县委书记孙利带队赴梅城镇、梅溪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树牢风险意识,坚决扛起责任,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调研防汛防台风工作

  “防汛物资准备得够不够?”“卫星电话能不能打得通?”在梅城镇,孙利详细了解当地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及备汛情况,孙利强调,应急物资、设备是防汛防台风的重要基础支撑,要全面掌握防汛物资底数,加强物资、设备的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出现汛情时备得足、运得出、用得上。

县领导调研防汛防台风工作

  在梅城镇台山片区地质灾害点、梅溪镇凤凰湾地质灾害点,孙利详细询问地质灾害点防范工作情况,了解该区域地质现状及防治措施,并要求要强化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严密监测监控,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防范工作,有力有序组织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安置,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县领导调研防汛防台风工作

  在县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孙利了解台风动向及山塘水库库容情况,孙利要求,水库安全运行是防汛防台风的关键,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强化水库巡查盯守,全力做好水库防汛和科学调度;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调研中,孙利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汛防台风关键期,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关键在落实责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自身责任,切实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树牢底线思维,严阵以待、严密防范,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努力将台风灾害影响降到最低。

  孙利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认真总结防汛防台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紧盯低洼地带、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无死角、无漏洞;要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迅速摸清重点人群,及时转移避险,同步做好安置点设置、物资保障等工作,坚决避免发生重大伤亡事故;要加强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畅通、信息报送及时精准,确保平安度汛。

  县领导林燕青参加调研。(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