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闽清部署防御超强台风“杜苏芮”!

http://www.mqxww.com  2023-07-26 15:54:22  

闽清新闻网讯  17级超强台风“杜苏芮”逼近,市防指于昨日7时30分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

严阵以待!闽清部署防御超强台风“杜苏芮”!

  7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市防御第5号台风会商部署会议后,我县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孙利作部署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会议。

严阵以待!闽清部署防御超强台风“杜苏芮”!

  孙利指出,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临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利要求,要健全指挥体系,完善防汛工作机制,强化会商研判和预测预报,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迅速进入响应状态,提前预置队伍和装备,不断提升抢险救灾能力;要全面排查隐患,聚焦山塘水库、地灾隐患点、在建工程工地、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第一时间排险,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前转移避险。要加大巡查力度,提前落实临灾安全管控和危险区域人员转移措施,妥善做好转移群众的生活安置,做到应转尽转、多转快转。

  孙利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县领导、镇村干部要坚守一线、靠前指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扛牢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指挥调度科学协同、有力有效,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赵春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工作理念,不折不扣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赵春荣强调,要建立信息畅通、指挥有力的防汛指挥体系,服从统一指挥,密切配合,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强信息共享和会商研判,第一时间传达预警预报信息;要紧盯关键领域,严格落实“三个在前”和“四个必查”要求,全面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要关注重点人群,根据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对各类物资储备、队伍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关键时候拿得出、用得上。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