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主动对标 奋力冲刺闽清召开2023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http://www.mqxww.com  2023-07-08 07:50:05  

  闽清新闻网讯  7月6日,闽清县召开2023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县委书记孙利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会议。

坚定信心 主动对标 奋力冲刺闽清召开2023年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孙利指出——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融入都市圈、建设山水城的现实要求,是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聚焦“三争三领”行动,咬定工作目标,奋力攻坚克难,高标准严要求抓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孙利强调——

  要在落实问题整改上攻坚冲刺,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坚持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明确整改要求、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攻坚冲刺,紧盯城市窗口、交通环境、市容卫生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迅速改进提升,逐项查缺补漏,持续增强创建实效。要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攻坚冲刺,完善常态长效创建机制,推动创城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在鼓浓氛围上攻坚冲刺,广泛动员发动,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激发群众参与创城的热情,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孙利要求——

  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建格局,真正把创城为民的初心、实干的真心、必胜的信心落到实处,确保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顺利达标。

  赵春荣强调——

  要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决战必胜的姿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投身创城工作。

  要把握重点,认真对照创城考评标准,逐项细化分解,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在弱势指标中少丢分、在优势指标中拿高分。

  要督导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创城工作问题整改销号清单,做好问题整改闭环管理。

  要营造氛围,强化“争优、争先、争效”意识,通过高密度、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引导,营造人人知晓创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福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闽清力量。

  会上,县委副书记林燕青通报存在问题、部署2023年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总评工作。梅城镇、文体旅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依次作表态发言。

  有关县领导、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