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百年陶艺 展瓷都风采

http://www.mqxww.com  2023-07-07 10:17:17  

  闽清新闻网讯  为充分展示池园陶瓷文化和悠久的陶瓷历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省级“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推进池园陶瓷业可持续发展,7月3日,由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池园镇人民政府主办,闽清县文化馆、闽清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池园镇第32届陶瓷文化节暨阮思潮传授瓷艺402年庆典完美落幕。

呈百年陶艺 展瓷都风采

  文艺汇演现场一派热闹的景象,开场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拉开了表演序幕,以欢快的舞姿展示昂扬向上的新时代风貌。

  《早安池园》《走进新农村》《幸福永远》等歌曲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下池园的新貌,绘制出了瓷都的锦绣画卷,演绎出了瓷都儿女的深切期许与美好祝愿。

  古筝独奏《战台风》,筝音袅袅,荡气回肠,让听众尽情沉浸在古筝的独特魅力中。

呈百年陶艺 展瓷都风采

  快板《池园美》把法治宣传与文化艺术有机结合,点燃现场气氛,以寓教于乐、寓学于娱的形式传递法治理念,让和谐之风吹遍池园大地。

  最后,活动在舞蹈加书法中落下帷幕,古典舞《青花瓷》古风韵味十足,演员们以饱满的激情、炫动的舞姿迎四方宾客共襄陶瓷文化盛会;挥笔泼墨千里之外,天青色若等烟雨。艺术家挥毫作画,书法与舞蹈相结合,为大家带来一场艺术的盛宴;“瓷名四海”更为池园镇标定了发展方位,擘画了宏伟蓝图,也对该镇做好陶瓷文化传承保护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赏非遗之美,享非遗硕果。这场视觉盛宴,多方位融合了池园陶瓷“非遗”文化,让群众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守护“非遗”赓续文脉,助力池园陶瓷文化传承、发展、创新,薪火相传,独具魅力。(池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