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mqxww.com  2023-06-23 21:30:33  

闽清新闻网讯  6月2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随后,赵春荣县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赵春荣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在“端午”假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提前研判和风险防范应对措施,确保群众生产安全、生活安全。

迅速行动!全面排查!闽清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赵春荣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爆燃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

二要更加细致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扎实推进企业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逐一建立隐患台账清单,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隐患“排查一个、消除一个”。

三要突出抓好燃气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县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依法打击和整治使用不合格灶具、“黑气瓶”等突出隐患,确保生产经营场所按规范安全使用燃气。

四要全力保障汛期安全。要切实提高敏感性,清醒认识到多因素叠加造成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关注降雨量、警戒线,关注小山塘、水库等。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前期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张林俊)